淡定,淡定(看置顶)

我凭本事吃出来的脂肪,为什么要减?

【小花】交织宇宙11

*小花点梗文

*平行时空预警

*互通心意小花&真香追妻‘小花’

*文笔渣,OOC预警

可我不是你的花心,你也不是我的阿小。

1.

第二天。

       最后一天的行程很早,天还没亮金发少年就穿戴整齐推开房门。不像花心凌晨才回家或者凌晨就出门,宅家人的作息都很规律。

当然,今天有人例外。

2.

        当花心走到客厅才发现有人起得比他更早——‘小心’端着咖啡,静静地抬眸看他,似乎已经等候多时。

        花心不动声色的扭头,两人不再对视。昨天那句话后两人便再无交流,关系无形间降至冰点。

听到了那句话,哪怕再迟钝,也能反应过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花心心里五味杂陈的想笑,难道人真的是被偏爱的就有恃无恐,得不到的才会珍惜?昨晚问的问题很好,那么自己和‘花心’又是哪里不同?

“……那个通道,是单向的,我们只能接收数据。”终于找到一个对话的借口,‘小心’目光灼灼地看着他,期待回应。

        花心点点头,本想快点离开,又想起那天在厨房里见到的‘宅博士’,他拿出背包里的礼物放在桌上。

“麻烦你交给博士,谢谢了。”

“……我昨天晚上,是认真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花心没理他,眼看着要走到门口,‘小心’站起身来,似乎有些受伤:“你说过,花心超人是属于小心超人的。”他似乎还想再说点什么,但好像又哽在喉头,什么都没挤出口。

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 凌晨的光线带不来一丝暖,昏暗得照不清室内,是和夜晚一般的清冷寂静,就连胸腔里的细微震颤都显得震耳欲聋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是,你知道的。”花心终于回眸看他,太阳初升,光线洒在他身上却显出几分清冷,是难以靠近的疏离。

“可我不是你的花心,你也不是我的阿小。”

大门打开,关上。

3.

“小心超人?怎么起这么早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场上重归寂静,少年已经不知道在沙发上坐了多久,终于有声音将他从一团乱麻中拉了出来。‘小心’抬头,‘宅博士’揉了揉眼睛,一身正装从楼上下来,手里还拿着文件袋和光脑。

“博士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‘小心’起身,落在‘宅博士’身上的目光有几分疑惑,‘宅博士’察觉到他的目光,把光脑里的虚拟邀请函放了出来。

“国防部邀请我参加科研会,我得早点过去准备数据。”

他的目光也落在少年桌前的礼盒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‘小心’同样察觉,拿起桌上的盒子递给他:“这是……他给你的礼物。”不说都知道他是谁,‘宅博士’眸中情绪有几分复杂,还是接过打量起来。

4.

       里面是一个加湿器,还有一盒防辐射隔离霜和眼药水。抱着礼盒的手突然垂下,‘小心’察觉到异样,却发现博士的目光有了几分恍惚。

5.

       自己几乎整天都在电脑前忙碌,已经被身体的各种不适困扰了许久,开心超人他们不奇怪,可花心超人已经很久没回来了,他也是怎么察觉到的呢?

就因为在厨房时的两句交谈?

       心头不受控制地涌出几分喜悦,最终还是黯淡下去。‘宅博士’把礼盒放在茶几上,脸色依旧平淡,却在一瞬欣喜之后有了几分失落。花心一定是愿意回来的,甚至能在匆匆几眼就察觉了他的身体异样,可如果愿意回来,他之前在做什么?

        每一次过年,每一次长假,他都在躲什么?难道这家里有着什么他避之不及不敢面对的洪水猛兽?

如果不愿意回来,就是……

“……小心超人。”

‘小心’点头。

“如果他有什么事需要我们帮忙,就直说吧。”‘小心’怔住,静静地看着‘宅博士’。原来博士收到礼物,想到的是这些吗?男人依旧站在礼盒前,面色有些失神,一言不发。

        凌晨的光线依旧是清冷的,但太阳已经缓缓升起,在不起眼的地方悄悄染上暖色,它们变得越来越浓,渐渐扩散开来。

6.

花心想了想,还是退出了购物界面。

       前天在厨房切蒜时他和‘宅博士’算是说上了几句,花心对护肤很有学问,一眼就看出‘宅博士’皮肤干涩,曾经博士也有过同样的毛病。

       他还想再送点什么,但会很奇怪吧,不管是哪个花心某种意义上都是‘宅家’的陌生人,陌生人突然送很多礼物难免会让人不自在。

为什么一家人要这么见外呢。

花心心头还在胡思乱想,突然被旁边几个明星拉了过去。

“花心超人也来唱首歌嘛!”

7.

早上过来时花心是有点抵触的。

       因为被昨天的工作摁在地上狠狠摩擦了一番,今天的行程又那么早,难免觉得这边的工作人员会给你整什么幺蛾子,不怕,就是膈应。

       但今天意外地轻松许多,大部分都是补拍镜头,工作人员甚至“大发慈悲”地没有收他手机,很快就晃悠到下午,暮色将至,几个明星在休息时间聚在一起玩游戏,当做花絮福利。

8.

“好啊,想听哪首?”

       围成的圈子给花心挪出个空位,金发少年笑着点开歌单。重在参与嘛,众人都兴奋地鼓掌,表示哪首都行,花心翻了翻手机,轻笑着喃喃:“那就……选一首甜甜的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手机响起了欢快的前奏,场上是人们的捧场和欢呼,热烈得几乎要剥出小少年暗藏的心思,花心随着节奏轻轻摇摆,不知不觉已经面颊微红。

只要和你靠在一起就会很甜蜜

好像整个世界都是你给的空气

        挺快乐的。花心眸中是沉沦在回忆里的恍惚,他终于在这个本一模一样的世界摸索出一点熟悉和亲切。

你越不讲道理我就越想你

难道其实是我,我在发神经……

9.

“老板是谈恋爱了嘛?”

       要下班了,花心和在原世界一样请工作室喝奶茶,小助理给人们分完,回来时笑着打趣。

“为什么这么想?”不过也没说错,花心笑道。

“感觉老板和平时不大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!”花心瞬间警惕起来,面上仍是笑容不减,抬手接过递来的果茶:“怎么说?本主角难道不比往常有魅力?”

“不是不是。”小助理连忙摆手。

“就是,感觉老板今天很开心。”小助理认真道。

“平时老板你特别抵触,很害怕,很瑟缩,可你明明不喜欢,在镜头面前又要强迫自己开心起来。”

“但今天……老板好像很有活力,很开心,就像天生为这个事业而生一样,很容易感染到别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花心沉默。她先前就像在描述今天早上的自己,仿佛是将要进入审讯室的犯人,担惊受怕,不知道会收到什么样的折磨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样的生活如同梦魇,花心几乎无法想象他是怎么捱过来的,好不容易回一次家、放一次长假,结果还被自己顶了。

你啊……花心叹了口气。

10.

在工作室门口看到等候多时的黑发少年是花心意料之外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少年站在街头,出神地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。他很快就察觉到自己的目光,对视许久才慢慢走过来,在自己身前站定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人怎么不听劝呢?明明已经说了不可能。花心皱起眉头,没有注意到黑发少年的异样,开口的语气并不算太好。

“你怎么又来了?”

黑发少年静静地看着他。

啧。花心莫名地来了火气。

“我以为你听得懂,我有喜欢的人了,是他,也只能是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黑发少年还是站在那里一言不发,那双紫眸的情感是那般炽热,几乎要把身前之人融在里面。花心呼吸一滞,到嘴边的话也忘了,眼中渐渐没了锐气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终于意识到了眼前的人奇怪在哪儿,而这种异样,是那个小心超人无法做到的。一旦意识到这个可能,花心全身都忍不住颤抖起来,有种冲动在叫嚣,却被他拼命克制住。

好想冲过去抱住他,他会接住我的,他一定会的。

可这样会不会太肉麻了?

“……是你吗?”明明已经有了答案,他还是颤声道。

小心凝视他,最后缓缓张开了双臂。

于是理智最终被焚烧殆尽,花心再也摁捺不住,扑了过去。

-TBC-

评论(34)
热度(145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