淡定,淡定(看置顶)

我凭本事吃出来的脂肪,为什么要减?

【绿蓝】情书

*第一次写绿蓝文就是死对头啊……

*和朋友打赌输了的产物

*逻辑依旧有问题

*人设归笛子姥爷,ooc归我

*特别赶特别水,小学生文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《死对头》cp:绿蓝

1.

好的,今天来讲讲伯伦希尔一段著名的历史吧。

        伯伦希尔的小蓝和小绿是出了名的死对头,而且好几年的死对头。虽然众人都觉得这俩技术鬼才作对的方式很微妙,但是看他们在会议上争吵方案时还是保持安静。

听不懂,太恐怖了。

       为什么微妙?小蓝唯独对小绿不怂,抓着他领带垫脚骂人的照片在每个人手机里像宝贝一样;小绿对别人温文尔雅职业微笑,遇到小蓝绝对放飞自我。这种特殊设定使两个人翻脸比翻书还快

        这两个人才如果能好好配合,给伯伦希尔带来的帮助绝对很大。他们身边的人如是想到,同时顶着被蓝总封号的风险刷一些魔鬼同事的绿蓝同人糖

“开什么玩笑,我小绿(小蓝),就是死,死外边,从这里跳下去,也不会喜欢上这个混蛋!”

“你别学我!”

“我稀罕学你啊?!”

         绿蓝境泽又在公司的休息室吵起来了,同事们在底下排排坐吃果果,暗暗点头。

今天也是等着他们真香的一天呢。

2.

小蓝现在很不爽。

特别不爽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已经不知道看见多少个妹子往商务部跑了,说送资料还可以理解,能把那枚粉色的信封藏好点吗?蓝发青年的情绪全部体现在他抓着可乐青筋暴跳的手上。

那些情书都是给小绿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怎么会有人看得上那只绿毛龟?小蓝更加不爽了,愤怒中只听到易拉罐“咔啦”一声的悲鸣。相比之下……小蓝的目光继而落在自己的办公桌上。放眼望去,映入眼帘只有一台运行资料的电脑和被捏到变形的可乐,干净得很。

……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。

         该死,他都能想象出那家伙拿着情书一脸得瑟的表情了。小蓝大口地灌着可乐,还是没来由的有些失落。小绿确实比他优秀,情书多很正常。

可是很奇怪的,他为什么不希望小绿和女生有接触?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不不,程序员不需要谈恋爱。小蓝用力甩了甩头,起身去拿资料。不存在的,他才不稀罕小绿那些中看不中用的东西呢。

一点,都不稀罕。

可乐:我做错了什么?ಥ_ಥ

3.

“……你已经笑了很久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小蓝抓着汉堡,满头黑线地看着身前笑到失声的小亚麻:“小绿收到情书就那么好笑吗?”后者趴在桌子上浑身发抖,眼泪都笑出来了。

“不是……哈哈哈……我笑完再跟你说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于是小蓝乖乖地让他的好闺蜜过了三分钟才笑完。“你是不是傻……”小亚麻擦眼泪时不停揉着腮帮子,先前那一波动作她差点把脸部笑抽筋。

“……?”

       “总之你说,你不屑于小绿收到的情书,但是你又不希望他和别的女孩子接触是吧?”小亚麻刚想再确认一番,然后便看见小蓝委屈巴巴的点了点头。

“噗!”小蓝及时竖起餐盘以免被小亚麻的牛奶喷一脸。

“……娘,我叫你来不是让你这么坑儿子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好了我知道了,”小亚麻摆摆手点点头表示自己终于笑完了,随后往小蓝那边凑了凑,“我说了哦,你要做好心理准备。”

“还有比这更糟的情况吗?”

“你喜欢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小亚麻迅速竖起餐盘挡住了小蓝喷出的可乐。“我可是个柔弱的女孩子,你能不能克制点。”小亚麻掏出纸巾轻轻去擦餐盘上的可乐。

“……如果我没看见你的配枪,我差点信了。”

“哪个警察不配枪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真的?”吐完了槽,小蓝这才想起先前让他三观崩塌的四个字,瞬间整个人都不好了。可惜小亚麻吐字清晰,不然他还可以自我催眠以为幻听了。

“煮的。”小亚麻捂嘴笑。

“娘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我为什么会喜欢他啊?我和他可是死对头!”小蓝越发觉得奇怪。先不说他俩的性别,光是绿毛龟笑得那么虚伪做作就不可能喜欢他好吗?假的,不存在的。

“没见过哪个人在自己的死对头和女生接触时会不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小亚麻说着将手放在餐盘的边缘,用大拇指轻轻摩擦:“孩子,你这可是教科书式的吃醋啊。”

“噗!”竖起的餐盘将一口可乐挡了个严实。

“……之后的聊天我建议你别喝饮料了。”

“……”小蓝认命的将可乐放下

         “说不定我只是害怕他糟蹋那些女孩子呢。”小蓝低头绕着手指,闷声道。“那么你说说他哪里可以糟蹋别的女孩子。”小亚麻将一根蘸了番茄酱的薯条塞进嘴里,摆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。

“……”小蓝意料之中的被哽了一下。

“很多啊,比如他太帅了女孩子会盯着他,做其他事就会很不用心;而且他那么勤快女孩子没有事干就会变懒;再说了他那么优秀让女孩子自卑怎么办?还有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说着说着小蓝扶住额头长叹一声。“……孩子,你认吗?”小亚麻伸手拍了拍趴在桌上生不如死的小蓝,仿佛审讯员正在逼人招供。

“……我认,但我不是犯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我该怎么办?”小蓝微微侧脸和小亚麻对视,小心翼翼的样子就像兔子一般。“emmm……”小亚麻戳起一块鸡米花,思考了片刻。

“找个机会表明自己的心意呗,反正你们现在也够了解对方了,如果他答应了,那自然是好事,没有的话至少你不会后悔。”

4.

你也不会后悔。

        信息量爆炸的小蓝回第七开发部时整个人都是飘的。完了,喜欢自己的死对头是多么震惊的事。蓝发青年头磕着墙,差点没一口凌霄血飙到天花板上。

告白?怎么可能?

他会被笑死的好吗?!!!

        耳边突然传来电子门打开的声音,小蓝扭头去看,看见来者立刻闪到了柱子后面。呵,说曹操曹操到。他苦笑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只见小绿慢慢地从第七开发部出来,发现四周没人便拿出了几枚粉色信封。情书?小蓝一个激灵,等到那个人松了口气向电梯走去时才扶着墙大喘息。

         绿毛龟没事拿着情书来开发部干嘛?小蓝想着,突然没来由的发起火来。

不会是来炫耀情书的吧?太过分了!

        小蓝甩了甩头,直接走向电子门,连刷卡的动作都十分用力。真是的,他怎么会喜欢小绿那种家伙。

工作证:我又做错了什么?ಥ_ಥ

5.

小绿也很不爽。

特别不爽。

        小蓝最近很少和他斗嘴,但是他却每次都看见那个亚麻发色的女孩和小蓝走得很进。话说自己怎么这么怪啊,死对头不来缠着自己了不应该觉得高兴吗?

        小绿扶着额头摇了摇,一脸“愁死我了”的表情。怎么说也是在大学有过恋爱经验的人,小绿在一天晚上思想放空时才发现了个恐怖事实,恐怖到他不敢承认。

他喜欢蓝刺猬。

        在那之后小绿真真实实的怀疑人生,毕竟自己是个男的,而且他们还是死对头,如果直接告白绝对被笑死。小绿一边整理办公桌上的情书一遍调整思绪,完全没有拆情书的心情。

        也许是自己后知后觉,当自己终于发现了对他的心思时,他们已经成了见了面都要绕道走的死对头。

“大老爷们怂什么怂,不去告白后悔一辈子!”

        结果一次回家,妈妈在他说完困扰之后直接给了他一爆栗。“……妈,他真是我死对头,而且他真的是男的。”小绿捂着额头,用“你真是我亲妈?”的质疑目光盯着身前的妇女。

“我当然知道,你妈妈听力没那么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后者解下自己的围裙,在茶几对面坐下。“这年代能遇见自己喜欢的人不容易,”中年妇女将冲好的咖啡倒进茶杯里,轻轻推向小绿,“而且他既然也有实力做你的死对头,妈妈也就不用担心了。”

“只是你要想清楚,两个同性在一起不容易,追到了就要好好把握。”

妈,你真的是我亲妈!小绿喝着咖啡心中泪流不止。

         经过自家母亲的开导,小绿深吸一口气,中午下班后走进了第七开发部。那里是出乎意料的安静,只有机器运作的声音在诺大的空间里回荡。

小蓝不在座位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小绿皱了皱眉。他早该想到的,这个时间点他都会告诉自己出去吃快餐了。想着也不是什么大问题,小绿甩了甩头,打算写张纸条约小蓝见个面。

结果这一走近,小绿的脸就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好几个画满爱心的粉色信封在桌上放着,在一堆资料袋中特别惹眼。

完了,白菜要被别的白菜拱了。

6.

该不该庆幸喜欢小蓝的女孩同样很怂呢?

       将小蓝的情书全部丢进垃圾桶的小绿如实想到。她们似乎都喜欢在小蓝不在的时候去递情书,这让小绿觉得省事又放心,于是每天中午神不知鬼不觉的把情书灭了个干净。

呵呵呵,他怎么能这么坏。

        心情大好的小绿步子轻快地走进商务部,将自己的情书一封封拆开。那些女孩把自己夸得天花乱坠,小绿端着咖啡,忍不住微笑。

太夸张了,他哪有那么好?

不过……不好怎么配得上他啊。

       绿发青年沉浸在巨大的欢乐中,全然没想起自己在表明心意之前,还要每天去开发部扔情书、以及如何搞定小蓝身边的那个女孩子的事。

小蓝:啊嘁!

7.

“唉唉唉你干嘛?”

        小蓝一声惊呼,还没反应过来便被小绿一把抵在墙角。……忍不住了。小绿咬着牙,摁着人肩膀的手在微微发颤。也不想再忍了。

“……你,和那个女的什么关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小蓝本来是不想回答的,动了几下挣脱不开,抬头便发现那个人阴沉的脸,吓得小蓝下意识的咽了口口水。

“……哪、哪个?”

肩膀上突然加大的力度让小蓝痛哼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嘶……绿毛龟你发什么疯啊!”蓝发青年疼得眼泪都出来了,同时用自认为很凶狠的目光去看小绿。后者成功地愣了片刻。

啧,自己眼光怎么这么好。

好可爱,像只受惊的小兔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个亚麻发色的女孩子,和你什么关系。”小绿用刚恢复的一点耐心再次开口。真的,这么严肃的事如果小蓝还开玩笑他就……绿发青年现场想应对措施。

“……”两个人陷入了长达十秒钟的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小亚麻?”终于反应过来的小蓝歪了歪头,试探性地发声。“……嗯。”小绿很认真的点了点头。

……他是不是太多管闲事了。小蓝皱眉

“我们经常一起吃饭,关你什么事啊?”

      还吃饭?!小绿刚刚扬起的嘴角一僵,直接抓紧了小蓝的双肩。“……我不许你和她一起。”小绿凑上前和小蓝额头相碰,狠厉的语气使得声音有些低沉。

听到这自以为是的语气小蓝就更气了。

“你怎么这么讨厌!老是多管闲事!”

        小蓝用力抬手想把人推出去,显然他的耐心也所剩不多。“那还不是你跟别的女生玩!别人把你拐了怎么办!”小绿毫不客气的回怼,两个人就在伯伦希尔的某一走廊吵起来了。

“你不也收了不少女生的情书!还给不给别人机会了!”

“要不是喜欢你谁多管你的闲事!”

“说得好像我不喜欢你一样!”

“……”沉默,是今晚的康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你喜欢我啊?”两个人的目光越来越软,终于反应出声。“……嗯。”此时此刻双方都无比痛恨自己是块木头。

小亚麻:感谢我的助攻。

8.

总之经过了一大堆事,伯伦希尔的世纪死对头终于在一起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绿蓝粉们喜大普奔。第一是这俩人终于真香了,第二他们再也不用害怕自己会被蓝总封号了。众多员工如愿以偿,真是可喜可贺,可口可乐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……话说我真的没收到情书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小蓝枕着恋人的大腿,终于发现了不对劲。“没有啊,”小绿摇了摇头,微笑,“但是我怎么会就这么让别人拱了我的白菜呢?所以我就全都扔了。”小蓝闻言瞬间起身。

“哇你怎么能这样?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就说为什么老是有女孩子对他暗送秋波,第二天便统统变成了失落遗憾的表情。“怎么了?”小绿笑着交叠起双腿,优雅地坐着。

“如果我收到情书的话我就能找到女朋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!!!”话还没说完小蓝便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,反应过来时他已经撞进小绿的怀里,被搂得死死的。

“……再说一遍?”小绿在小蓝耳边轻轻吐字,声音中隐带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说如果我……唔!”依旧是不等他说完,冰凉的唇瓣直接将小蓝要说出的话全部堵了回去。“再说一遍?”小绿直视着小蓝,笑意不减的重复。

“唔……我果然是最讨厌你了。”

“巧了,我也最讨厌你了。”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(3)
热度(269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